静心阁单双中特原创
考博報班 上傳考博資料 您的流量 增加流量 每日簽到
主題 : 關注:花七八千版面費發論文只為1500獎學金
級別: 禁止發言
顯示用戶信息 
樓主  發表于: 2010-01-19   

關注:花七八千版面費發論文只為1500獎學金

關注:花七八千版面費發論文只為1500獎學金 TL"+Iv2]/$  
本報記者 林天宏 實習生 李景 753gcY#i  
  從表面上看,上海大學法學院這7個研究生,是該校2008年光華獎學金理所應當的獲得者。 M`=\ijUwN  
  他們大多是學生干部或者學生會的積極分子,其中的一些人,還有校內演講、歌詠和長跑比賽之類的獲獎頭銜;他們的學習成績,在一百多名法學院的研究生里名列前茅;而且,最有說服力的是,在去年一年中,他們在國內的幾種核心學術期刊上,發表了多則20余篇、少則10多篇的論文。 ~k@{b&  
  按照2∶3∶5(思想政治∶學習成績∶科研論文)的總分比例,他們遞交的獎學金申請表,從眾多表格中脫穎而出,然后經過導師、學院、學校的層層審核。在確定了候選人名單后,還經過了5天的公示,接受了同學和老師的監督。 r  da: ~  
  的確,如果沒有5月中旬寄到《中國青年報》編輯部的一封匿名舉報信,這個名單看起來是那樣地合乎程序,完全正常。 eUu<q/FUMj  
  1 6 P(jc  
  這封舉報信并沒有署具體舉報人的名字,只寫著“上海大學法學院研究生”的字樣。信中稱,這7名獲得光華獎學金的研究生所發表的論文,“絕大多數都是花錢買版面發表的”,“有騙取獎學金之嫌”。 SFP?ND+7  
  據悉,這7名研究生發表論文的核心期刊,有《消費導刊》、《科教文匯》、《商場現代化》、《北方經濟》等。在互聯網上進行相應查詢,能發現這幾本雜志的約稿網頁,上面標明了投稿的郵箱和電話。 P()&?C  
  這7名研究生用來評獎學金的論文,有超過半數發表在《消費導刊》上。于是,記者以一名亟須發表論文以獲取評優資格的大四學生的身份,打通了該雜志一名楊姓編輯的電話,詢問該雜志對稿件的要求。 WqCER^~'>  
  在電話中,楊編輯并沒有過多詢問文章的內容,他表示,“即便學術性不夠強”,“也應該沒什么問題”。 \G/ZA) t  
  通話的重點,隨即轉入版面費事宜。楊編輯稱,《消費導刊》作為中文核心期刊,定價是一個版面600元,每版2800個字符(即包含標點、空格,不包括圖表)。 d[;&2Jz*  
  在還沒有看到論文的情況下,楊編輯就作出承諾,答應文章在6~7月間即可上版,并且,只要版面費“到位”,雜志社可以立即出具一張“用稿通知”,這樣,即便發稿時間趕不上作者的評優截止日,也可以使用這一紙通知,證明自己的發稿量。 \:JY[s/  
  記者向楊編輯提供的電子郵箱發去一篇論文,那是記者的一位朋友本科時所寫,她自稱為“寫得特別爛,沒有任何參考價值”。第二天,記者便得到編輯部的回復,稱該稿件字符數為8395(包含空格),經編審后的版面共計2.5版,版面費用為1500元。 $Mx?Y9!  
  現在,只要匯去1500元,就能順利完成這個“花錢發表論文”的交易。而且,楊編輯也一再表示,版面費與文章的學術性并沒有聯系,收費標準是早就固定了的,所有文章“一視同仁,沒有商量的余地”。 X,8Zn06M  
  根據調查,除了《消費導刊》外,其他幾種學術期刊也采用了相同的發稿方式。其中最為典型的是《商場現代化》,該雜志4年內斂財近千萬元,被央視和《中國青年報》曝光后,已被取消了核心期刊的稱號。 F5UHkv"K&O  
  2 eXLdb-  
  “我的論文是花錢買來的版面,可這再正常不過了,大家不都是這么做嗎?”一個研究生這樣對記者說。 }Vm'0   
  這是舉報信上列出的7個研究生里,唯一一個承認花錢買版面并愿意接受采訪的學生。作為條件,他希望記者能夠在報道中隱去他的名字,這樣不會影響他的“就業問題”。 ?WS.RB静心阁单双中特原创 安徽快三怎么玩稳赚 北京时时计划软件 黑龙江11选五计划软件 内蒙古时时跨度走势图带连线 重庆时时组六杀号技巧 澳门赌博技巧 吉林时时视频直播 福彩3d彩计划下载 后二直选90稳赚技巧 乐乐江西时时